当前位置:主页 > 娱乐 >

“伟哥”再曝安全隐患 可能造成听力损伤

时间:2018-01-13 16:47 来源:网络整理

抗阳痿药物可能会对听力造成临时性损伤

点击进入图片站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日宣布,伟哥和一些类似的抗阳痿药物可能会损伤听力。医学专家们已要求有关当局向购买者提醒可能出现的危险。

 
  婴儿天然潜水反应:走近最神奇的水下顽童 …… [详细][更多精彩]  
喜马拉雅神秘“雪人”现身  
[雪人真的存在吗?][网友PK] [热门话题]  
·上海社科院教授: 李亚鹏谢霆锋是丑男典型
·7旬老翁能抗380伏高压电 身体当导线(图)
·研究显示:面相和手掌泄露男人性功能(图)
·埃及双头小女孩 另一个头也有思维?(图)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药物是否确实是导致耳聋的原因,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上周四已要求抗阳痿药物必须表明可能产生的损伤作用。据悉,从1996年起,已经有29名患者宣称在服用了抗阳痿药物后,出现了听力问题。

今后,类似伟哥、Cialis和Levitra这类抗阳痿药物都必须在包装上表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另外,用于治疗轻度高血压的药物,由于含有与伟哥类似的成份,也有可能对听力造成损伤。

虽然现在在伟哥的包装上已经标明了可能对听力造成损害的警示性语言,而且这种副作用在最初的实验中便有所反映,但却一直无法得出明确的结论。这是由于,导致听力损伤的危险性会随着服用者年纪的增加而提高,此外,这种副作用在糖尿病患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身上也会更明显一些。

无论如何,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数据库中已确确实实地记录到了29例由抗阳痿药物引发的听力受损病例,患者丧失听力的时间有数小时到数天不等。尽管还缺乏伟哥与失聪之间存在联系的确切证据,但专家们警告称,目前还不能否定类似的消息。尤其是,有患者在服用了抗阳痿药物后,出现了单耳失聪的现象。幸运的是,目前发现的失聪现象都是暂时性的。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呼吁抗阳痿药物的患者,希望他们在出现听力受损的情况后立即停止用药。

之前曾有医生警告称,服用伟哥可能会导致失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对该药物表示出了严重关切--毕竟,目前全球有超过2300万男性在服用伟哥。(范尧)

[责任编辑:joeyjiang]




上一篇:不要处方 药店“雄起”卖“伟哥”(图)
下一篇:研究发现西瓜提取物可放松血管与伟哥功效类似